•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008-0002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学李夏 比作风 促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9 发布日期: 2020-08-19
索引号: 113417310557733698/202008-0002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学李夏 比作风 促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9
发布日期: 2020-08-19
关于印发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学李夏 比作风 促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9 11:17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数资2020〕17号

 

 

关于印发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学李夏 

比作风 促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窗口、各股室及二级机构:

为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绩溪县开展“学李夏 比作风 促攻坚”活动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学李夏 比作风 促攻坚”为主题,以李夏同志为标杆,引导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对标先进、自我加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把学习成果转化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的具体成效,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数据资源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等工作水平,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为我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主要内容

(一)强化作风建设,优化窗口服务。

1.组织窗口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初心与恒心辉映 生命为使命而歌》等文章,观看《生如夏花》专题片,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形式多样的向李夏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李夏同志精神,对标先进、担当作为,结合窗口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工作实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履职尽责,服务好群众与企业。

2.窗口服务要以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为导向,大力倡导“马上就办”作风,把“马上就办”作为制度执行,直至形成“马上就办”习惯,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加强对全体窗口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继续在窗口开展红旗窗口、服务之星、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营造大厅比学赶超的精气神,从而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二)推深做实“双比双看”专项行动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熟悉掌握绩溪县脱贫攻坚政策实务2020版等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按照帮扶贫困户实际情况,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因地制宜制定落实帮扶措施,落实相关政策,争当群众贴心人,确保群众满意度。

2.围绕“双包”工作,创新开展“比学”,形成浓厚“赶超”氛围。加强帮扶贫困户走访工作,全面排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问题,及时解决农产品销售和生活中出现困难,帮扶责任人对帮扶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享受政策情况和家庭年收入情况做到“一口清”,增强贫困户对帮扶干部的熟悉度。

(三)打造智慧高效政务服务平台。

1.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进“慧办事”,“慧审批”,“慧监管”,加强安徽政务服务网绩溪分厅建设,规范编制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加强数据共享,推动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电子云签等广泛应用,不断提升四级事项占比、网上办件量、办件覆盖率等各项指标。认真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努力实现应评尽评。

2.持续深化“皖事通”建设,提升皖事通注册量,拓展丰富“安康码”功能,推动“安康码”应用向更多领域覆盖,全面完成“安康码”申领量、核验次数、健康校园打卡次数等指标任务。

3.建立“互联网+监管”常态化工作机制,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督促有关单位抓紧编制实施清单、修改无效用户信息以及行政信息的及时录入。

4.启动“数字绩溪”“城市大脑”建设,加强与省市两级衔接,充分利用省市共性支撑能力,以“城市大脑”特色场景应用为抓手,承接上级“数字江淮”建设成果,依托“数字宣城”的统一构架,因地制宜打造“数字绩溪”。

(四)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1.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绩溪县深入宣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在县政府网站专栏发布相关政策及解读。

2.督促各有关单位出台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在2019年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的基础上,制定更具含金量的政策措施,破除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深化改革,促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激发企业动力和市场活力。

3.持续推进“百名干部联百企”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收集汇总企业反映的问题与建议,提交现场办公会及“四送一服”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

4.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服务企业月度主题活动,扩大企业政策知晓率,帮助企业破解要素制约。

(五)加大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力度。

1.强化监管手段,持续推进部门联合监管、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完善两场联动机制,积极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广域网考勤系统的运用,加强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的监管。认真落实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充分运用科技信息手段,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2.落实《绩溪县创优营商环境招标投标提升行动升级版工作方案》,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优化平台服务、提升电子化交易水平。推进履约担保、电子保函应用,扩大不见面开标系统的应用范围,切实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持续做好规范性文件的评估,消除各种不合理的限制和壁垒,依法维护市场主体权益,激发市场活力,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3.根据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持续推动林权等全民所有自然资源,农村集体产权等资产股权,以及特许经营权等进入平台交易,拓展平台交易范围。

4.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营造扫黑除恶强大舆论声势。积极配合住建部门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行业清源专项行动,加强行业治理和源头治理。制定出台《2020年绩溪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净化招投标领域市场环境,确保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行动取得预期战果。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学李夏 比作风 促攻坚”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联系工作实际,把自己、工作、职责摆进去,在对标中找差距,在赶超中争先进,激发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二)压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活动各个环节带头先行、作出表率,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承担分管范围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结合工作实际,层层抓落实,把开展活动与当前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及年度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不走过场,求真务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及时跟踪报道活动进展情况。要积极挖掘在开展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及时反映工作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