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公路中心:开展农村公路隐患排查 保障春运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2-01-19 14:59 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路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更好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提高农村公路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出行。1月18日,县路长办会同绩溪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深入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全县农村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视距不良、冬季团雾多发路段、易结冰路段、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公路桥梁等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防止“春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此次专项排查,突出“三个做到”。

一是做到重点路段底数清、情况明。在排查过程中,会同相关乡镇分管领导共同对临水、临崖路段、陡坡急弯、事故多发点、山体滑坡等隐患路段进行现场勘察、并对隐患状态进行分析讨论研判,督促相关乡镇对沿河隐患路段设立标识、彩带彩旗等警示标志。

二是做到发现的道路安全隐患及时登记造册,符合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条件的路段纳入下一步设计范围,对暂不符合条件的认真做好记录,督促乡镇尽快安排增设警告标志、安全警示牌,最大限度上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做到对通公交班线的乡村路段的重点监管,督促乡镇要加强日常养护,路面清扫,清除路障,组织好养护承包队伍,努力营造春运良好氛围,保障春运安全出行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确保广大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