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至临安首条农村公交客运线路开通

发布时间:2019-11-11 16:45 来源:绩溪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8c53af1f4b03e4897c5e7905a0b88a.jpg

 

b59b46b45cd57ef6f79d72290cdf928.jpg

 

 

跨省公交真跨省了!11月11日上午6点30分,绩溪伏岭镇永来村至杭州市临安区颊口2935路公交车准点发车,标志着皖浙毗邻地区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输服务网络初步试水。

随着高铁、高速的“大手笔”建设,绩溪县已展现出“皖东南综合交通枢纽”雏形,并跨入杭州1个半小时交通圈。为进一步融入杭州都市圈,绩溪交通运输部门根据绩溪与杭州临安区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大力共推交通“互联互通”。因绩溪县城至永来村有50公里,其中8公里为四级路,部分受限路段临水临崖,存在安全隐患,不满足客车安全通行条件,而永来村距离杭州市临安区浙基田却只有几里路,之前临安一直有公交开到浙基田。为满足临安毗邻永来村百姓基本出行需求,让永来村百乘车更加方便,在双方的努力下,临安决定优化并延伸2935路公交至绩溪逍遥永来村,延伸共增设5个站点,其中3个在绩溪县境内,分别是新田、永来、永来村委会,线路长度23.6公里,线路走向为临安区颊口公交站—102省道—吉浙线—浙基田—永来村。

据悉,2935路公交在绩溪县伏岭镇永来村境每天有5个班次 单程行驶时间70分钟,票价统一为3元。杭州首条跨省公交的开通,是绩溪县融入长三角互联互通举措之一。同时,这条公交线路将沿着徽杭古道行驶,不仅为两地居民游客带来了便利条件,也成为公交IC卡实现两省之间互联互通的标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