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绩溪扬溪源水库水源地保护规划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08 08:50 来源: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规划背景

扬溪源水库位于安徽省绩溪县境内,新安江流域练江支流扬之河上,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全国中型水库建设规划》中建设项目之一,具有防洪、发电、灌溉、城镇供水等综合作用。扬溪源水库供水对象为绩溪县县城华阳镇以及扬溪镇,为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绩溪县人民政府把扬溪源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作为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重要工作,本次规划对扬溪源水库水源地实施超前保护。

二、规划方案简介

(一)规划目标   

通过全面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建设和综合整治,健全应急预警和安全保障体系,完善饮用水水源生态补偿机制及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扬溪源饮用水水源水质持续良好,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

(二)规划范围及年限

1、规划范围:扬溪源水库水源地。

2、基准年:2018 年

近期:2019-2023 年;远期 2024-2028

(三)主要规划内容

以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建设、保障水环境质量为重点,通过现场调查,全面掌握规划的水源地范围内、集水区域内现状污染源,分析建成后的扬溪源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周边区域现状污染源对水质的影响或潜在影响程度,提前对水源地保护区从严的标准进行划分保护,发现水源地风险隐患、针对性提出水源地保护的主要达标建设任务及工程,确保水源水质安全,依法管理,严格监督,积极创建合格规范的饮用水源地。为绩溪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依法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的建设和管理、合理开发利用饮用水水源、保障饮用水安全提供依据。

具体规划方案详见附件。

现对该规划予以公示,公示日期为2019年11月8日至2019年12月8日。


联系电话:0563-8166939 

意见反馈单位:宣城市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附件:绩溪扬溪源水库水源地保护规划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