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医保局“四个到位”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07:50 来源: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强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巩固和提高城乡居民参保率,绩溪县医保局“四个到位”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一、营造征缴声势,宣传到位。绩溪县医保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电视台滚动字幕以及政府大屏播放等电子媒介,以及采取通俗易懂的“一封信”的传统方式广泛宣传,详细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将政策宣传和群众身边享受医保补偿的真实事例宣传相结合,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保,不断提高参保率和覆盖面,让更多的缴费人知悉缴费方式和医保政策,增强缴费人的参保缴费意识。

    二、明确部门职责,配合到位。与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围绕市局下发的《关于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实施意见》展开讨论,制定我县征缴方案,明确征缴流程。积极与民政、扶贫、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强配合,形成上下顺畅、左右联动、多方努力的工作氛围,做好征缴前准备工作。10月23日,召开了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动员会,对2020年征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乡镇要提高认识,把征缴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全县参保率达到98%以上。

    三、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到位。绩溪县医保局举办对内、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培训会议,既对各二级机构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联络员进行专项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也对街道(镇)经办人员进行辅导,提升缴费综合服务质效。并于10月23日,召开了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业务培训会,开展了具体业务培训会,确保征缴工作有序进行。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督导到位。定期、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完成情况,促进工作开展,确保完成任务。同时组织县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指导组对各乡镇征缴工作进行指导督查。定期通报各乡镇征缴进度,对于工作进度较为滞后的乡镇实行重点督导。(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