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长安镇坦头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1 15:39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黄德泉到长安镇坦头村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工作。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农水局和长安镇党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011172037.jpg

调研中,黄德泉实地查看了坦头村龙虾养殖基地,详细了解养殖规模、投入成本、亩均产量、销售渠道、市场价格等情况,与村“两委”干部一起认真核算经济效益,询问下一步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打算。随后,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德泉询问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村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等情况,并围绕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11172545.jpg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坦头村“两委”班子精神状态较好,干事劲头足,在本村资源禀赋不是很突出的情况下,不等不靠,先干先试,主动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工作举措实,成效初步显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扎实推进,对村“两委”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黄德泉强调,主题教育要抓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指导意见,对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等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村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县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效果,确保农村党员通过主题教育锤炼党性、淬炼思想、提升境界,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党员管理要抓细。要认真抓好农村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农村党员的党员意识;要针对农村党员流动性大的实际,本着有利于党员的生活学习、发挥作用等原则,积极探索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流动党员的管理;要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联系贫困户和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划分责任片区等,真正督促党员履职尽责,通过带头推动村级发展和服务群众,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展集体经济要抓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加强服务群众的物质基础,增强村级组织的服务功能,推动农村先进生产力发展,繁荣农村先进文化,实现农民根本利益,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村“两委”班子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认真谋划好项目,设定阶段性目标任务,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