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皖浙清凉峰开展联合巡护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17:05 来源:安徽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绩溪管理站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落实浙皖清凉峰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协议,提升浙皖清凉峰保护区毗连区域应急和监管能力,打击和震慑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9月5日,安徽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绩溪管理站、绩溪县林业局与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了联合巡护执法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906171700.jpg

安徽、浙江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水相连,加强省际毗连地区护林联防工作,特别是在这山核桃采摘开杆前巡护有利于维护林区稳定。联合巡护执法也是贯彻落实绩溪县人民政府与临安区人民政府一体化合作协议一项举措。本次巡护采取车辆机动巡护和徒步巡护两种方式,巡护队员对交界处的清凉峰镇浙川村、伏岭镇永来村山场进行了巡查,检查了界碑、界桩情况,沿途向群众宣传新中国70周年生态建设的辉煌成就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向群众解释自然保护区法律法规,通报近期森林资源刑事案件,同时要求林农在山核桃采摘过程中严禁野外用火,注意山核桃采收秩序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906171705.jpg

下一步2个保护区将不定时联合巡护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猎野生动物、采挖破坏生态资源、非法穿越自然保护区等违法犯罪行为,震慑不法分子,进一步巩固自然保护区管理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