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 黄德泉讲话 何刚许庭波高建斌陈自水出席

发布时间:2019-08-19 11:41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全会审议通过《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绩溪行动计划》 提出把绩溪建成“美丽中国先行区、绿色发展样板区、高端产业集聚地、文旅康养目的地”

中国共产党绩溪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8月16日上午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部署,坚持“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坚持“生态争样板、发展争上游、工作争一流”,抓实抓好绩溪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黄德泉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就《绩溪行动计划》向全会作了说明,就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意见向全会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强调。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刚,县委副书记陈自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政协主席高建斌,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绩溪行动计划》和《中国共产党绩溪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绩溪发展的大机遇,是我们的大责任,更是奋发作为的大舞台。《绩溪行动计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全面对标的基础上,坚持扬长补短,紧密结合实际,明确我县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坚持一体化与特色化结合、继承性与创新性统一、前瞻性与可行性有机衔接,是贯彻国家《规划纲要》和省、市《行动计划》的“绩溪方案”,是落实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战略部署,实现“生态争样板、发展争上游、工作争一流”目标要求的再深化、再推进,必将成为引领全县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黄德泉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协同推动形成区域协调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协同承接产业转移和科创成果转化、协同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协同强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协同推动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协同创新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把绩溪建设成为美丽中国先行区、绿色发展样板区、高端产业集聚地和文旅康养目的地。

黄德泉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点推进经开区转型升级、打造百里历史文化生态走廊、加快特色小镇培育建设,着力加强组织协调、区域交流、政策对接、项目支撑、氛围营造和调度考核,真正把行动计划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

黄德泉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对标看齐,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事业为上,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汇聚力量,全力营造团结拼搏氛围。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对标提升、落实“三争”要求,锐意进取、加压奋进,奋力谱写绩溪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级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纪委常委,县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县十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