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创新监管方式 确保“升学宴”为“放心宴”

发布时间:2019-07-19 16:21 来源: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 孙严华 浏览:
【字体大小:

 

又到毕业升学季,农村升学宴也迎来了高峰,由于正处夏季高温高湿时段,易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为提前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群众就餐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结合辖区实际,创新监管方式,搭建全流程监管机制,确保“升学宴”为“放心宴”。

宴前有备案。7月初,扬溪所进行部署提前介入,联合各乡镇政府相关人员下乡开展农村升学宴登记备案制度宣传活动,入户发放《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告知书》和《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升学宴主办者及时登记备案。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12315,鼓励群众对未申报备案的积极投诉举报。

宴中有检查。针对不同规模的升学宴,相应安排食品信息员和执法人员进行监餐,重点检查食品原材料来源是否规范,票据是否齐全,厨师健康状况,食品储存、加工操作有无安全隐患,要求餐具规范消毒、菜品留样48小时等,仔细填写《农村家庭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现场检查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升学宴食品安全。

宴后能追溯。升学宴结束后,相关执法人员根据前期备案和检查期间取得的信息进行回访,经过回访询问未发现有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另外,扬溪所工作人员细致整理了每一家农村升学宴申报备案信息,监督检查材料,整理归档,形成每一家农村升学宴完备的信息,确保出现问题能及时追溯。

扬溪所针对农村升学宴,创新监管方式,搭建全流程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农村承办升学宴主体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确保农村“升学宴”成为老百姓的“放心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