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财政局扎实开展财政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25 16:12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按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财政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局党委高度重视关于财政系统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年-2020年)的通知》、《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5年-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通知列入干部职工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干部职工诚信教育。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县财政局联合15个县直部门制定了《绩溪县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联合惩戒措施清单》,明确共40项应用事项的惩戒措施,各有关单位根据《惩戒措施清单》要求,依法依规对联合惩戒对象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加大联合惩戒工作宣传力度,实行多部门联防联治,提高惩治效果。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落实信用查询制度,在政府采购评审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以及评审专家查询相关主体信用记录,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的,实行“一处违规、处处受限”。对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如违反政府采购相关规定的,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将相关信息上传至中国政府采购网开设的“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进行公示,同时上传“信用宣城”、“信用绩溪”等公示平台。开展各行业企业诚信承诺活动,加大诚信企业示范宣传和典型失信案件曝光力度,引导企业增加社会责任感,强化企业在发债、借款、担保等债权债务信用交易及生产经营活动中诚信履约。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设立信用管理岗位,支持企业建立内部职工诚信考核与评价制度,大力倡导以诚待人、以信正身、以诚兴业的经营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