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应急局扎实做好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4 11:37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进入六月以来,我县进入了主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着严峻的形势。连日来,为切实抓好抓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局多措并举,坚持“四抓”,全力保障汛期非煤矿山企业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抓宣传,营造氛围、提高意识。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东风”,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深入开展“送安全进企业”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页、举行专题讲座、开展警示教育、举办事故展演等活动在矿山企业上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安全工作得到了有力的重视。

二是抓演练,查摆不足、提升能力。根据国家新颁布的《应急管理条例》的要求及县“应急演练活动周”活动的安排部署督促辖区内重点的矿山和尾矿库认真组织开展半年应急实战演练,要求企业结合实际完善演练方案,细化演练过程,做好工作总结,以演练找不足、补短板,以演练提能力、强基础。

三是抓执法,打击违法、消除隐患。近期来,为进一步抓好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我局对辖区内重点的矿山和尾矿库进行了逐一检查,结合我县汛期特点及矿山实际,特别是对尾矿库的汛期值班值守、防排洪设备设施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露天矿山高陡边坡治理及排土场汛期安全管理情况和地下矿山防度汛安全准备及临时弃渣场的防护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依法下达了执法文书,对1家尾矿库企业超期未整改安全隐患的行为依法给予了行政处罚。

四是抓机制,加强通报、落实监督。我局一是与气象部门加强了合作,及时将气象部门推送的天气信息通报给辖区内的各矿山企业,督促企业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二是建立异常天气每日值班情况报送机制,要求相关矿山及尾矿库遇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每天对企业的重点部位展开检查并将情况报送给局执法人员,执法人员通过随机电话抽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监督企业汛期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为止,我县矿山及尾矿库安全形势良好,强降雨天气未对矿山企业造成实质性威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