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长安镇扬溪镇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0 11:17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黄德泉到长安镇、扬溪镇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县委办、县应急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620113245.jpg

在长安镇茶源村至里洪村,黄德泉沿着S456施工便道,一路查看茶源河河道疏浚、河水通畅情况,一号弃土场挡墙修建和另几处隐患点整改现状。检查中,黄德泉对绩谭旅游快速通道绩溪项目部负责人说,项目部要吸取去年6月29日强降雨造成损失的教训,当前要把防汛为主、防汛安全摆在一切工作首位,在这个前提下抓施工进度,确保S456大源至上庄段今年内通车。

离开茶源村,黄德泉来到上源水库检查水库蓄水安全,查看水库汛期值班安排、防汛水位调控和防汛预案。黄德泉说,与两年前比较,上源水库周边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修通了电站至水库3公里的简易公路,河道上架了桥。上源水库及周边环境优美,这里与上庄镇旺川村毗邻,要充分利用这里的生态环境开发水资源旅游,开发上源与旺川徒步健身游项目。

在扬溪镇扬溪村郎山下村民组,黄德泉察看了今年6月初竣工的扬之河中小河段治理扬溪段工程情况,听取了沿河两岸产业发展规划汇报。黄德泉指出,扬溪镇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扬溪的发展定位要围绕县城做文章。河道治理要与沿线村庄整治结合起来。扬之河治理项目全部竣工后,扬溪要把建设用地盘活,以河道为轴线,连接丛山村、竹园和正在建设的扬溪源水库风光,引进项目,开发两岸观光农业,发展垂钓、农家乐、休闲度假、农事体验等旅游项目。随后,黄德泉来到东村王街村民组,检查地质灾害点防范措施。他要求镇村干部要认真做好强降雨中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一旦有险情发生要立即按预案要求,组织好山下住户疏散转移。

检查中,黄德泉强调,当前我县已进入防汛防灾的关键时刻,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水库、塘坝、重要河段、地质灾害点、旅游景区等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肃防汛期间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