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2019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19-01-23 09:14 来源:绩溪县市场监管局 姚邦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2019年元旦、春节等特殊时段药品安全,根据省市局的统一部署,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印发《绩溪县2019“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开展2019“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此次行动自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2月28日,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实施。一是开展药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旅游景区、车站、码头、城乡结合部、农村为重点区域,加强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规生产、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和特殊药品流弊。二是坚持“最严厉的处罚”,加大对危害药械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维护合法权益。三是加强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坚决防范和有效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四是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适时发布药品安全警示,引导科学合理用药,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常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