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县人民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07 10:37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107105832.jpg

1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黄德泉到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陈自水,县委办主任胡亦萍参加调研。

在县法院,黄德泉先后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安检通道、立案窗口区、诉调对接中心和审判法庭、少年圆桌法庭,详细了解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并通过现场大屏幕观看了执行案件流程演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辛先海介绍了法院基本情况,并汇报了县法院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

黄德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县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法院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的稳定器作用,为县委县政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县法院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县委对县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黄德泉强调,新时期新形势下,法院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县法院要在化解矛盾、公正司法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积极贡献。一要树牢宗旨意识,正确对待群众司法需求。聚焦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提供优质、高效、便捷、体贴的司法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二要延伸服务触角,不断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多深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主动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利用好法院优势,依法推进园区破产企业兼并重组、“僵尸企业”化解和存量土地盘活。三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与县政府法制办的常态化沟通联络,进一步完善与行政机关之间的联动机制,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促进行政纠纷源头预防和多元化解,保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四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一流法院干部队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法院系统干部综合能力和素质,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实现“三争”目标要求保驾护航,贡献法院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