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绩溪县开展“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 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14:41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81026154927.jpg

 10月25日上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晋江经验”、市委调研组赴江苏省和浙江省学习考察报告、宣城日报特稿等,县领导高建斌、梁保清、张明星、姚强、凌成华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研讨发言。

 黄德泉指出,学习“晋江经验”,必须把握实质、学以致用。紧抓实体经济是“晋江经验”的“看家宝”,全面发展是“晋江经验”的核心内涵,党建引领是“晋江经验”的政治保障。我们要把学习借鉴“晋江经验”作为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的重要任务来抓,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全方位对标对接,学以致用、学以提效,促进县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黄德泉强调,对标沪苏浙,必须正视差距、精准发力。我们与沪苏浙的差距,根子还是思想观念的差距。要坚决破除小进即满思想,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精神;要坚决破除妒贤忌能思想,始终保持见贤思齐的境界;坚决破除坐而论道思想,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在干成事上,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每一项工作。

 黄德泉强调,争当排头兵,必须扬长补短、奋勇争先。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我们发展有基础、交通有优势、合作有潜力。一是生态要争样板。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积极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绩溪样板”;二是发展要争上游,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首在抓工业”理念,坚持把“双百”工程作为今后几年全县经济工作的主平台和主抓手,加快发展新型工业,力争经济发展达到全市上游水平;三是工作要争一流,大力弘扬开拓进取、勤劳实干的“绩溪牛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徽匠精神”,开放合作、百折不挠的“徽商精神”, 勇当解放思想的先锋、勇做真抓实干的标杆,凝聚创新创造、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