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陶明伦到绩溪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7 16:50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4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到绩溪县调研指导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绩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德泉等陪同。

陶明伦先后深入绩溪抽水蓄能电站、绩溪博物馆、中国徽墨文化产业园等地开展调研,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陶明伦对近年来绩溪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保护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陶明伦听取了项目基本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在绩溪博物馆,他详细了解了绩溪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变化,赞叹绩溪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中国徽墨文化产业园,他深入了解了徽墨生产技艺和产业发展情况,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提出要求。

陶明伦指出,绩溪是徽文化的核心区和重要发祥地,丰富的历史遗存和文物古迹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竞争力和软实力;绩溪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美,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绩溪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最大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

陶明伦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守生态底线、强化环境监管,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定不移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坚持在挖掘中保护,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加大对古村落、古民居、古建筑保护力度,加强对城乡建筑风貌的管控,重视规划的引领和控制,突显徽派建筑特色;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加快徽墨等徽文化产品开发,坚持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坚定不移把发展与环保关系处理好。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坚决杜绝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切实提高准入门槛,强化源头管控,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生态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转化,促进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