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我县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 排头兵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6 15:12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和全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推进大会精神,落实《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等,7月13日下午,我县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自水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政协主席高建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716153744.jpg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放大绩溪优势、提升开放合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舞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新机遇,主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黄德泉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拿出新举措,抓主抓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在思想观念上深度融入,树立创新思维、强化争先意识、弘扬实干精神;要在功能定位上深度融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全面深入研究涉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会议文件精神和相关政策,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找准绩溪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功能定位;要在“软硬件”上深度融入,要加快推进与杭州、上海、南京三个都市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交通环境上率先实现同城化,要着眼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营商环境上与沪苏浙同频共振、力争更优;要在平台载体上深度融入,做实党政对接交流平台,做深技术研发应用平台,做强园区紧密协作平台;要在产业发展上深度融合,聚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双百”工程,立足我县主导产业,找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产业定位,强化产业互补发展、联动发展;要在放大优势上深度融入,加强与杭州等周边城市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协作,结合实施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引进、发展文创产业,把绩溪的生态和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黄德泉要求,要聚力真抓实干,焕发新精神,加力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早行动、快推进,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一项本职任务,结合分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要求顺利推进;要强本领、真作为,第一时间了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新政策,有计划地安排干部教育培训,结合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浓氛围、聚合力,宣传部门要分年度制定专项宣传方案,加强与沪苏浙媒体合作,广泛宣传、持续跟进宣传沪苏浙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我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政策举措、成果经验,不断提升绩溪在沪苏浙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黄德泉强调,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绩溪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使命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在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中展现绩溪作为、作出绩溪贡献。

陈自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不断解放思想,彻底更新观念,积极主动干事创业;要深入研究政策,找准对接承接、融入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细化方案,推动有效合作;要把优势变成胜势,找准优势资源、差异资源、特质资源,形成自身的特色和品牌;要切实优化环境,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营商环境;要加大落实力度,真抓实干,相关部门要进行动态跟踪督查,确保一体化发展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梁保清、胡旭华、凌成华、余祖海分别发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绩溪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绩溪行动方案》起草说明;县科技局、交通运输局、招商局、园区管委会、伏岭镇作交流发言,县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环保局、文旅委作书面发言。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