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张冬云到绩溪县检查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2 15:50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30日上午,市长张冬云到绩溪县检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绩溪县政府、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6月29日凌晨起,绩溪县境内突降大到特大暴雨,长安镇、上庄镇部分村组遭受短时强降水袭击,导致山洪爆发,长安镇大源村的茶源、里洪、外洪3个村民组,上庄镇上庄村、瑞川村共219户农户住房进水,S456施工单位施工机械损毁严重。

张冬云来到受灾较重的大源村茶源自然村,察看被洪水冲毁的农田、道路、施工工地,并走进房屋进水的农户家中,察看房屋受损及家具、粮食、生活用品损失情况,慰问安抚受灾群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安排好生产生活。

张冬云在听取绩溪县汛情、灾情和县镇两级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汇报后,对绩溪县在发生罕见强降雨后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全力组织抗洪抢险救灾,全县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要密切关注天气走势,严阵以待,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山区群众生命安全。对住房安全不能保障、需要转移的农户要坚决及时转移,通过投亲靠友等办法,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要做好受灾村庄、农户的卫生防疫消毒,严防疫病发生,做好查灾勘灾工作,及时上报灾情。要注意采取长效措施,疏浚河道、消除堵水点,确保河道通畅。他强调,当前,镇村干部要全员上阵,把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好,针对可能再次出现的强降雨,采取周密措施,防范应对突发山洪、地质灾害等灾情,抢险、应急小分队要随时待命,公安、消防部门要做好安全保障,确保群众生活秩序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