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防洪抗旱指挥部成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9 17:11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上午,县长黄德泉主持召开防洪抗旱指挥部成员会议,部署突发洪灾的救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静,副县长汪逸出席。

微信图片_20180630083314.jpg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6月29日凌晨1点至上午9点,我县境内局部突降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178.8毫米,长安镇、上庄镇部分村组2-6小时内的降雨量达百年一遇,出现了少数民房进水等灾情。

黄德泉在讲话中强调,局部地区灾情已经发生,当前最重要的是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对受灾严重的村庄和农户,做好群众的组织转移,保障受灾群众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要密切监控雨情水情,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防控预案和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交通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统一调度,保持道路通畅;卫计委要高度重视老百姓的卫生防疫安全,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老百姓饮食用水安全;长安镇大源村是灾情最严重的地区,县领导要及时安抚受灾群众,确保人员安全、人心稳定,用实际行动关怀温暖受灾群众。

黄德泉强调,眼下是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前往救灾一线指挥调度,密切关注天气走势,严阵以待,针对可能再次出现的强降雨,突发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彭静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雨情、灾情及抢险救灾的信息发布工作,及时报道救灾动态信息,解除群众的疑惑,为全县抗洪救灾工作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汪逸指出,各部门要恪尽职守,守在前线,值班待岗。各领导干部要加强指导,做好应急预案,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各部门相互合作,及时妥善解决防洪救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县气象局、水务局、民政局、国土局、农委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部分乡镇受灾情况及应急抢险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