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四年并进、四城同创”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4 14:36 来源:县委办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总结全县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四年并进、四城同创”工作及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水平,5月3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四年并进、四城同创”推进大会。县委书记葛建荣、县长黄德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政协主席高建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DSC_6956.JPG

葛建荣指出,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以“四年并进、四城同创”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季度财政收入、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外贸进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前列,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良好。但也要清醒看待今年以来的发展情况,绝不能沾沾自喜,必须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危机意识、比拼意识,持续用力,真抓实干,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葛建荣强调,项目是发展的核心和关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我县主导产业,通过利用互联网、“百名干部联百商”、各地商会等开展精准招商,持续跟进,用最大的诚意为客商提供服务;要主动向上争取项目支持、资金支持。对重点调度项目要实行动态管理,尤其要加大社会投资类项目的调度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坚持超前谋划工作,突出重点,弹好钢琴,抓好各项工作统筹;要坚持学以致用,将考察学习的先进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要深入推进工作执行力深化年活动,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推动工作提速提效。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严格落实干部培养选拔“345”工作机制,通过“十佳人民满意领导干部、十佳人民满意工作人员”评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宣传部门要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及时宣传报道相关政策和先进典型,着力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坚决查处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要深入推进巡视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按规定时限彻底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亲妈式”服务理念,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

黄德泉对全县经济工作提出要求,要鼓气鼓劲,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更高质量发展。在看到一季度全县主要经济指标排在全市前列的同时,更充分认识并努力解决我县推进更高质量发展的市场主体偏小、支撑不足、能力不足等制约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结构性、深层次问题。要抓主抓重,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更高质量发展。做到强化目标导向、强化经济调度、强化招商引资、强化项目工作、强化产业发展、强化企业帮扶、强化统筹推进。要尽职尽责,以更好的作为推进更高质量发展。要强本领、勇担当、聚合力,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基础上,乘势而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更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县统计局、发改委分别通报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县经信委、园区管委会、住建委、环保局分别作了发言。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规上工业、商贸流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