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绩溪】关于开通12319城管热线和“绩溪城管”微信公众号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4-24 08:57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畅通民意渠道,绩溪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于近日开通“12319”城管热线和“绩溪城管”微信公众号。广大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就城市管理问题及相关业务进行咨询、建议和投诉。开通“12319”城管热线和微信公众号后,广大市民都可以成为信息采集员和监督员,共同参与城市管理。

  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一、拨打12319城管热线。管服务热线“12319”是国家住建部统一使用的全国建设事业公益特服号码,根据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热线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城管行业整体形象,实现“12319”与市民“零距离沟通、零距离互动、零距离服务”,充分体现“智慧城管”在您身边,为您服务的宗旨,努力实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城市的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效率。目前,电信手机用户可直接拨打12319城管热线,其它用户可通过拨打8152319号码的方式拨通12319城管热线。

  二、关注“绩溪城管”微信公众号。市民关注‘绩溪城管’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公众参与’菜单栏中的‘我要爆料’功能模块,可对身边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上报至绩溪县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同时跟踪、监督城市管理问题处理的进度与结果。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通知信息员到现场核实,核实属实后立案,由指挥中心将问题派发到相关处置单位。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菜单栏中的‘历史记录’功能模块查询上报问题的处置进度和结果等信息。

  三、问题受理范围。在建成区范围内,涉及城市建设管理部门的服务职能,涵盖供水供电通信、公共交通、市政园林绿化、建设工程管理、市容环境、生活垃圾处置等与市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具体受理范围是:1、市政设施方面:城市道路、桥涵、排水管网出现的突发性损毁、人为破坏及违章现象,包括道路的沉陷、沟槽、污水外溢、下水堵塞、井盖、井篦的丢失、损坏、违章占道、破路;路灯及供电线路起火、有灯不亮、有路无灯、路灯维修;市政设施缺损被毁、正常维护等。2、城市交通方面:公交站台(牌)损坏等。3、园林绿化方面:城市园林绿化发生的突发事件、人为损坏及违章现象,包括大树倒塌、侵占、毁坏城市绿地、花草、林木及园林绿化设施等。4、市容环境方面:市容市貌管理、城管执法监督、城区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处置等。5、建设工程方面:建筑施工、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招标投标、装饰装修等建筑管理方面问题的投诉及建议。6、环境保护方面:建筑工地噪声、餐饮业油烟污染等。7、供水、供气、供电、通讯方面:城市供水设施建设、管理中出现的突发性事件;各自权属井盖、管道、线缆等设施损坏。

 

“绩溪城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