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 委 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3 09:03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2日上午,县委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我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县委书记葛建荣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自水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成员和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DSC_0062.JPG

葛建荣指出,2017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和政法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落实,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创造了新经验,取得了新进步。

葛建荣强调,做好今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一要突出政治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要突出重点。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能,对照县委决策部署,找准各自的定位和工作着力点,切实发挥选贤任能、鼓劲加油、凝心聚力、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三要突出特色。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要总结推广特色做法,巩固提升工作成效,丰富拓展相关工作内容,紧密结合绩溪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的工作品牌。

葛建荣强调,组织工作要着力在强基固本、建强队伍上下功夫。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把人岗相宜作为工作要求,把事业为上作为工作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着力提升组织力,推动党支部全面过硬;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严从实抓好村级组织换届。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宣传工作要着力在提神鼓劲、浓厚氛围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凝聚发展正能量,围绕“徽菜美食文化旅游年”,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报道活动;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我县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取得的显著成效,引导全社会形成支持发展、参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深入企业调研指导,推动文化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统战工作要着力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下功夫。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服务发展搭建平台,引导党外人士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加强服务,协调解决非公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发展。要深化对台交流合作。利用上庄安徽对台交流基地平台,加强与台湾在经贸、农业、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要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提升党外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政法工作要着力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上下功夫。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大矛盾纠纷调解力度,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照8种情形,重点打击在村“两委”换届、违法建设、环境整治、反腐败等领域的黑恶势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县。扎实推进“七五”普法教育,营造全社会尊法守法良好氛围;创新社会治理,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注重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

葛建荣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把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与经济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考核,及时研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要努力增强本领。按照增强“八种本领”的要求,聚焦各自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实践,不断增强能力本领。领导干部要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强化作风建设。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干部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坚持公道正派、求真务实,坚守纪律规矩、专业追求,带头维护党的形象。

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分管统战负责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综治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