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家朋乡调研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5 17:20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日,县长黄德泉到家朋乡调研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工作。县政府办、农委、文旅委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听取家朋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有关情况后,黄德泉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我们自身发展的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20个字为总目标、总抓手,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给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黄德泉强调,要科学谋划。紧紧围绕乡村振兴20个字的总要求,深入思考研究,确立发展做标,勾画奋进蓝图。要明确目标。在长远规划的基础上,制定阶段性的目标,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要扬长补短。扬长,一要抓特色、找亮点,家朋作为老徽州地区的一部分,文化底蕴丰厚,可以在乡风文明打造上下功夫,积极发扬乡贤文化、家风家训文化、宗祠文化,结合新时代新思想的要求,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新村规民约的制定,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达到德治与自治的和谐统一,二要进一步做响家朋摄影小镇的旅游品牌,完善诸如停车场、旅游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当地群众的旅游收入。补短,就是要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三权分置”,大力实施农村“三变改革”,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充分发挥家朋乡山核桃种植面积大的优势,争取在山核桃产业上做出新文章,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学习借鉴外地有关乡村振兴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寻找产业发展的新突破口,切实提高扶贫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