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四年并进、四城同创”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2 14:27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四年并进、四城同创”动员大会,对“四年并进、四城同创”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委书记葛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黄德泉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成员和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DSC_8913.JPG

葛建荣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对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安排,把开展徽菜美食文化旅游年、城市建管提升年、全民创业创新年、工作执行力深化年“四年并进”作为全年工作总体要求的重要内容,安排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和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四城同创”工作。“四年并进、四城同创”涵盖了文化旅游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管理、发展要素保障等多个方面,对全县工作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牵动性的重要作用。开展“四年并进、四城同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提升绩溪知名度、美誉度的有效载体,是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四年并进、四城同创”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四年并进、四城同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葛建荣强调,要齐心协力,推进“四年并进”。徽菜美食文化旅游年,总领各项活动、贯穿全年始终,在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上,对各项工作进行展示和检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工作方案,倒排全年各项工作,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在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上展示风采。城市建管提升年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大景区”要求编制规划,项目化推进城市建设,强化城市管理,切实提高城市品位。全民创业创新年,重点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要大力弘扬创业创新精神,积极培育创业创新文化,通过优化服务、降低门槛、完善政策、搭建平台等,吸引更多人才到绩溪创业发展,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格局。工作执行力深化年,在“强化工作执行年”的基础上,通过对干部日常量化考核,促进干部干事创业、提高工作效率,引导党员干部爱岗敬业、争先进位。“四年并进”是紧密相关的有机整体,重点任务既各有侧重,又交叉呼应,必须密切配合、协同推进。

葛建荣强调,要紧盯目标,实现“四城同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对全面实施“文旅强县”发展战略,加快打造“两大目的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国家部委有关要求,对照评分细则和标准,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通过验收,一举争创成功。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要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创新环保体制机制,加快生态环保智慧监控平台建设等,努力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金子招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积极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绩溪样板”。

葛建荣强调,要高位推动,确保责任落实。“四年并进、四城同创”各项活动领导组要强化工作统揽,加强调度,坚持靠前指挥、敢打硬仗,带头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牵头责任单位要善于统筹协调,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责任人,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确定的事要紧张快干、马上就办,决不允许推诿扯皮,做到既分工负责,又密切配合。宣传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四年并进、四城同创”的目的意义、工作要求和进展情况,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宣传各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增强信心、鼓舞士气、凝聚合力,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要进行公开曝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承担涉及本部门、本乡镇的具体工作任务。要加强督查力度,督促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努力做到每周都有新进展、每月都有新变化、每季都有新突破、全年工作上台阶。

黄德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同心同向抓落实。“四年并进、四城同创”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四年并进、四城同创”的意义和作用,迅速传达学习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四年并进、四城同创”的工作热潮。二要大干快干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实施方案的内容,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早实施、早完成、早见效。要吃透创建标准和要求,逐条逐项梳理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功。要建立落实调度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知责尽责抓落实。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把抓落实作为衡量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切实扛起开展“四年并进、四城同创”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形成抓推进的“头雁效应”。各责任单位要紧密协作,互相支持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以开展“四年并进、四城同创”为契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聚力抓好年度任务的推进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县文旅委、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委、住建委、环保局、卫计委、林业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华阳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和其他乡镇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