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开化县调研考察“多规合一”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4 10:42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DSC_9069.JPG

 11月22日,县长黄德泉,副县长周宁带领县政府办、发改委、林业局、住建委、国土局、环保局、招商局、规划局及上庄镇党委负责人一行,前往浙江省开化县调研考察“多规合一”工作。

 在开化县,我县考察组首先参观了全国首个介绍县市“多规合一”试点改革成果和成效的专类馆——开化“多规合一”展示馆。座谈会上,开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介绍了开化基本情况,相关部门介绍了“多规合一”试点工作和推进历程情况。我县规划、林业、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就城镇开发边界如何划分、林业与国土用地矛盾协调、“多规合一”在法律层面上的合法性等问题与开化县对应部门开展咨询、交流和探讨。

DSC_9140.JPG

 黄德泉在座谈讲话中说,自成体系、内容冲突、缺乏衔接协调,这是不少地方现有规划中的通病。开化县在2014年被列入全国28个“多规合一”试点市县以来,通过探索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土地利用规划的“三规合一”,形成一个县市一本规划、一张蓝图,持之以恒加以落实。试点工作已取得显著成绩,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目前,绩溪已着手做“多规合一”的调研筹备工作,我县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开化县的成功做法经验,为绩溪适时启动这项工作作准备。黄德泉还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县情。

 据了解,“多规合一”旨在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坚持生态优先,将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市县层面的多个“总体规划”有机整合为一本空间规划,构建统一共享的空间规划信息平台,改革创新规划体制机制,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