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长安镇走访贫困户调研菊花生产

发布时间:2017-11-20 09:46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8日下午,县长黄德泉到长安镇走访冯根德、周根昌等9户贫困户,调研菊花生产情况。县政府办、扶贫办和长安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DSC_8379.JPG

 在长安镇马道村民委员会的朱家村、大塘头、江川村民组,浩寨村民委员会的冯村村民组,黄德泉分别走访了冯根德、周根昌、汪惠义、章恒兵、章小五、胡助花、冯林仙、冯六云、胡恸花等9户扶贫户。走进冯根德家中,冯根德正在家里忙着烘焙菊花。黄德泉走进烘房,询问他今年种了几亩菊花,当前菊花价格情况,4亩田菊花纯收入大概有多少,家里还有其它什么收入,目前身体状况如何,生产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

DSC_8515.JPG

 每到一户,黄德泉都与扶贫户主人或家人亲切交谈,和他们一起算收入账,详细了解该户脱贫的产业项目是什么,子女都在哪儿就业,具体享受哪些政策补助,全年收入有多少等。黄德泉对在场的镇村干部和帮扶干部说,对于政府补助扶贫户的钱,帮扶干部为他们做的事,不仅扶贫档案要记清楚,还要一笔一笔、一项一项向扶贫户讲清楚,让他们记在心里。

DSC_8611.JPG

 坐落在217省道旁马道村的“安徽省马道悠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菊花烘焙、挑拣、包装的繁忙景象,花香袭人。黄德泉察看了该公司生产的各种菊花成品包装、菊花生产流程和冷库,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今年贡菊、金丝菊花的收购价格,与上年比较价格差距。当企业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的金丝菊花通过四方电商,已从网上销售到国外时,黄德泉高兴地说,网上销售菊花是一条很好渠道,长安乃至绩溪菊花要打响品牌,提升市场知名度。他勉励公司在当地菊花生产中要为花农提供收、储、销售等环节上的服务,要想方设法广开“网路”,帮助农民销售菊花,提高菊花产业的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