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板桥头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2 17:45 来源:政府办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31日,县长黄德泉到板桥头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大排查进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人大办、政府办、扶贫办负责人参加了督查。

板桥头乡汇报了全乡脱贫攻坚大排查开展情况、自查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县扶贫办反馈了对板桥头乡部分村扶贫手册、基础数据等资料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联系县领导许庭波对大排查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德泉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板桥头乡前期工作开展得比较细致,付出了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黄德泉强调,大排查是“诊断”,要找准问题、发现隐患,更重要的是整改,要按照“七个不落、一个不少”的原则去“治疗”、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病灶”排除掉。一要加大排查力度。坚决克服投机取巧的侥幸心理,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加班加点开展联审,逐户逐档进行排查。二要讲究工作方法。乡村干部态度要认真,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通过组织逐户小组联审、疑难问题会审的方式,切实纠正和杜绝贫困户资料填写不正确、不完整的问题。要进一步把扶贫相关政策和要求研究透彻,并努力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要提高效率,加快扶贫项目实施进度。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部分易地搬迁户老房子尚未拆除、扶贫项目实施报账进度滞后、基础信息不够完善等薄弱环节,排出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确保抓好落实。四要不断完善工作。板桥头乡要增强争先进位的意识,继续组织好对扶贫手册、基础台账、信息系统的联审联查,县扶贫办要安排好工作计划,紧张有序地做好对乡镇软件资料的复审,督促指导乡镇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迎接省考评组的考核打下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