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华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2 08:09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0日,县长黄德泉到华阳镇朗坑村、郎家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许全炬、高道苗等10户贫困户。县政府办、扶贫办负责人等陪同。

黄德泉县长到华阳镇朗坑村调研指导工作1.jpg

    黄德泉一行冒雨来到华阳镇朗坑村,在村委会,黄德泉与扶贫专干、朗坑村两委委员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村级情况介绍、现阶段贫困户具体帮扶措施、村集体经济增收等内容。黄德泉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大事,如期脱贫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镇村干部要深入基层,真帮实帮,制定操作性、科学性、针对性强的帮扶措施,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吃透上级政策,抓住机遇,挖掘并利用好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随后,黄德泉走访许金炬、高道苗、高少清、高永田四户贫困户。每到一户,他都认真查看扶贫手册等材料,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致贫原因和扶贫工作队帮扶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自力更生,在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

黄德泉县长到华阳镇朗坑村调研指导工作2.jpg

    在郎家溪村,黄德泉先后走访了易地搬迁扶贫户张光明、张家益、张社德、张胜丽,嘱咐扶贫专干一定要把相关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最后,黄德泉慰问了高婉媚、张颂辉两户高龄贫困户(两人均85岁,年老多病,丧失劳动力),当谈话中发现两位老人对自己的经济收入模糊不清时,黄德泉当即要求扶贫专干针对这一类特殊贫困户,帮助百姓梳理好每一笔收入,建立收入“一单清”制度,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并鼓励老人振作精神,好好生活。

黄德泉县长到华阳镇朗坑村调研指导工作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