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4 14:30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IMG_2249.JPG    7月19日,全县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县长黄德泉出席会议,副县长胡红蔚、周宁、汪逸及各乡镇政府、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11111.JP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现场观摩,黄德泉带领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瀛洲镇、伏岭镇、家朋乡、上庄镇实地观摩徽商故里小镇、徽州味·道小镇、摄影小镇、雕刻时光小镇,通过看现场、听介绍、作对比,相互启发、互相激励,进一步开拓了眼界,深化了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第二阶段在上庄镇集中召开会议。黄德泉首先对四个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指出,召开现场推进会,目的既是希望通过特色小镇建设平台,推动各乡镇两个文明建设,尤其是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建设,也是动员各乡镇、各部门策马扬鞭,撸起袖子,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中大显身手,奋勇争先。22222.JPG

    黄德泉强调,一要重视政府引导,持之以恒的推进特色小镇规划落地实施。要系统推进规划,要处理好规划整体与局部的关系,不要让整体与局部之间失去联系,做到藕断丝连。既要注重文化内涵的挖掘彰显工作,也要注重新项目、新业态的实施和培育,还要注重传统和新业态之间的衔接和联系。抓特色小镇建设既是四个重点乡镇的重点工作,也是全县所有乡镇的主要工作,各个乡镇要积极争取申报进入省特色小镇行列,要有雄心进入全国特色小镇的序列。二要强化市场主导,千方百计解决投入的问题。要做好原来规划项目的包装和招商工作,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当地居民投资积极性。三要突出产业支撑,聚精会神打造特色产业。要做好传统产业聚集和提升工作,力争传统产业成为经典产业;注重传统产业与新业态的融合,力争为传统经典产业插上新业态的翅膀;要将富民与富村、强镇有机结合起来。发展是第一要务,也是永恒的主题。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在打造特色小镇建设的道路上,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攻坚拔寨的勇气,坚定不移的把这项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会上,瀛洲镇、伏岭镇、家朋乡、上庄镇对近年来特色小镇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并相互点评;县规划局就四个小镇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了点评;县发改委、住建委、文旅委分别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