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葛建荣深入偏远乡村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18 08:20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头条.JPG    7月13日至14日,县委书记葛建荣深入我县最偏远乡村伏岭镇永来村、逍遥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亲切看望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方贻稳、程东善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保清参加调研,县委办、县林业局,伏岭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在听取永来、逍遥村“两委”及扶贫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汇报后,葛建荣指出,永来村、逍遥村虽然偏远,但区位特别、资源丰富、民风淳厚,村“两委”班子团结,发展思路清晰,工作举措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葛建荣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强化政治核心、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一要强化基础抓党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和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把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三农”工作,以各项工作成效检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成果。二要提升能力抓服务。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加强沟通,积极协作配合,不断提升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利用文化旅游、生态资源等优势,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农家乐协会,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三要加快进度抓落实。迅速传达贯彻全县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会议精神,倒排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要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积极性、主动性,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不断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发展环境;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全面落实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小额信贷等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村、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