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绩溪县喜运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日产120吨优质大米加工生产线项目竣工环境保护拟验收公示

发布时间:2017-05-27 08:17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绩溪县喜运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日产120吨优质大米加工生产线项目已依法进行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调查和监测工作。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环办[2013]103号)要求,现将该项目环境保护具体情况进行公示。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绩溪县环保局E101办公室。

    一、公示时间:2017年5月27日至2017年6月5日

    二、联系电话:0563-8152579  传真8166993

    三、通讯地址:绩溪县行政办公中心E101办公室

    四、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日产120吨优质大米加工生产线项目

    建设内容:该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车间等主体工程,办公及包装车间、仓库等辅助工程,给排水、供电等公用工程,化粪池、固废临时贮存设施等环保工程。

    建设地点:绩溪县临溪镇低碳工业园区

    建设单位:绩溪县喜运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环评编制单位:宣城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

    验收监测单位:绩溪县环境监测站

    五、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一)废水部分:项目中生产用水全部被大米吸收或蒸发,不产生废水;生活污水通过厂内化粪池处理后排放。

    (二)废气部分:项目的大气污染物主要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组织(谷糠粉尘)和无组织粉尘。企业建有9台(7大2小)袋式除尘装置,有组织粉尘通过袋式除尘装置收集,无组织粉尘通过选择优良设备、优化车间通风和定期洒水抑尘等措施治理。

    (三)固废部分: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去石工序产生的废渣和除尘器收集的统糠。废渣能够回收利用的尽量回收利用,没有利用价值的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统糠作为饲料出售给养殖场;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四)噪声部分:项目噪声主要来自生产加工设备,企业通过优选设备、优化布局,采取隔声、减振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外环境影响。

    六、验收监测结果

    绩溪县环境监测站对该项目进行了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检测,《验收监测表》表明:

    (一)生产工况: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检测日期为2017年4月12日-4月13日。检测期间,其生产负荷满足75%以上生产负荷的工况监测条件,各生产和环保设备运行正常。

    (二)废气部分:厂界总悬浮颗粒物浓度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的限值要求。

    (三)噪声部分:厂界四周噪声监测点昼、夜间噪声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声环境功能区昼、夜间噪声标准限值要求。

    综上所述:绩溪县喜运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日产120吨优质大米加工生产线项目各项环保手续完善,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符合环保竣工验收条件。

 

 

              绩溪县环境保护局

              2017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