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500名企业家重走徽杭古道探寻徽商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19 09:01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主办,安徽经视、安徽省直团工委、安徽省直青联等承办,绩溪县政府等协办的2017安徽“青年先锋评选”启动仪式,4月16日上午在绩溪县徽杭古道木屋村举行。活动旨在通过青年先锋的榜样力量,来汇聚社会发展正能量,助力安徽经济腾飞。绩溪县政府、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领导,特邀嘉宾,全省各地500名企业家、青年代表及绩溪文旅产业代表等出席。

 启动仪式上,经济生活频道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分别致辞。领导、嘉宾和代表共同为活动揭幕,并擂响徒步徽杭古道的战鼓。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列队有序向徽杭古道最精华路段经“江南第一关”到终点“施茶亭”进发,然后从“逍遥谷”返回,全程5公里。

 4月的徽杭古道,草木皆绿,杜鹃盛开,山泉飞瀑。走在这条景色醉人、文化浑厚的古道上,见证、体验徽商先人在悬崖峭壁上修筑古道,走出大山经商创业的艰辛,心头别有一番滋味。许多企业家是第一次行走徽杭古道,他们在接受安徽台经济频道记者沿途采访时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徽杭古道不仅风光美,尤其是徽商文化,徽商精神是宝贵财富。今天我们重走徽杭古道,就是要弘扬“徽骆驼”和“绩溪牛”精神,在追逐中国梦的征程中,坚韧不拔,负重前行。

 “徽杭古道我已走过几次,但每次行走的感觉都不一样。我在行走这条古道中不断思考,作为新徽商,我们要探寻和践行徽商精神,诚实守信,百折不挠,争当新时期的青年先锋,徽商骄子”。安徽省思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守才说。

 “坚韧、坚守、传承。一路砥砺前行,尽显先锋力量”。这是2017安徽“青年先锋评选”活动的宗旨,也是企业家们重走徽杭古道的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