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实施“强化工作执行年”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全力优化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7-02-15 09:18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IMG_5895.JPG

 2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强化工作执行年”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葛建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黄德泉主持会议并宣读“强化工作执行年”实施意见。会上表彰了8名绩溪发展功勋和20家重点纳税企业。表彰了全县“六五”普法先进集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政协主席高建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葛建荣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强化工作执行年”是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县人代会确定的全年工作主抓手。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动员会,标志着实施“强化工作执行年”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企业家们传递三个重要信号:一是强化一个导向。把发展作为永远的主题,把实干作为永恒的基调。二是凝聚一个共识。坚持不懈地优化发展环境,让投资者放心、让企业家满意。三是表明一个态度。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家在绩溪愉快创新创业、成就梦想。

 葛建荣站在我县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实施“强化工作执行年”的目的意义、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她指出,当前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已经十分明确,现在就一个字:“干”!就是要抓落实,而且要快落实。实施“强化工作执行年”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通过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惩戒“为官不为”,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中,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施“强化工作执行年”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通过深化“讲看齐、见行动”、更新观念学习讨论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着力解决思想观念陈旧、体制机制不顺、产业发展滞后等问题,着力解决群众、企业、客商最不满意的“办事慢、效率低”等问题;实施“强化工作执行年”是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招商引资、企业发展,比拼的是服务环境和工作效能,通过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汇聚发展优势、积聚发展潜能,加快推进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葛建荣强调,以“强化工作执行年”为抓手,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必须厘清重点,精准发力,久久为功。要突出领导带头。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改进作风、联系群众,带头深入一线、破解难题,带头提高效率、优化环境,争当“强化工作执行年”的表率、楷模。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落实党建与发展两个责任,坚持一线工作、靠前指挥,始终以自身工作执行的标杆,影响带动其他干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要健全完善制度。制度是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也是确保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保障。出台干部积分制考核办法和干部容错免责机制,进一步激励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体现了县委为担当者担当的勇气。要准确把握尺度。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着力破解“洗碗效应”,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心无旁骛地干事业,更加有力地强化工作执行。要强化激励奖惩。考核是“指挥棒”,结果运用是“风向标”。通过建立干部积分制考核办法,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和进取意识。县委将进一步强化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浓厚氛围。

 葛建荣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强化工作执行年”的落实,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做好有关工作。要强化督查指导,主动深入各乡镇、各单位开展调研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大力弘扬正能量,鼓舞士气、凝聚合力,不断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葛建荣最后强调,人勤春来早,撸起袖子干。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闻鸡起舞、只争朝夕,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加快打造“两大目的地”,努力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黄德泉宣读《中共绩溪县委、绩溪县人民政府“强化工作执行年”实施意见》,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指出,要以严的要求强化工作执行,各乡镇、各部门要讲看齐、见行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扛起强化工作执行的政治责任;要以实的举措强化工作执行,各乡镇、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扎实苦干,坚持实干,倒排时间,紧张快干,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要求快速推进;要以铁的纪律强化工作执行,要加强督查问责,把工作督办与检查执行结合起来,把明责、履责、问责结合起来,积极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浓厚氛围。

 会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分别宣读了《“强化工作执行年”工作方案》;华阳镇,县发改委、住建委、文旅委、政务服务中心分别作表态发言。

 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规上企业、部分电商企业、4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六五普法”表彰对象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