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我县成功创建“安徽省卫生县城”

发布时间:2017-01-17 08:51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从省爱卫会传来喜讯,绩溪县被正式命名为“安徽省卫生县城”,这是献给全县人民的一份新年“大礼”。

 为提高县城品位,改善投资环境,县委、县政府以打造最佳人居环境为目标,从2014年开始启动创建省级卫生县城,2016年正式进入创卫攻坚阶段。全县紧紧围绕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目标,县委、县政府成立高规格“创卫”工作领导组,从卫计系统抽调十余人专门成立“创卫办”,建立县级领导包片制度,分阶段、分行业、分部门、分层次,强势推进,强力突破。

 迎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强音,全县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和学生,深入社区、路段,与社区群众一道,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进城入口等地的积存垃圾、杂草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全面开展了“四害”孳生地整治专项行动,整治露天垃圾池(点)31个。对城区摸排的21座旱厕全部进行了旱改水或封闭填埋。各社区积极动员居民住户安装纱门、纱窗、使用灭蚊器、诱蝇笼等,经过常抓不懈分类治理,孳生地治理率达到98%,治理后合格率达91%,全县防鼠设施合格率达94.43%,防蝇设施合格率达93.66%,有力地铲除了“四害”孳生场所。

 2016年10月,我县顺利通过了省专家组暗访。12月11-12日,又顺利通过省技术评估专家组的现场验收。2017年1月初斩获“安徽省省级卫生县城”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