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直击两会】 绩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1-09 08:22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DSC_0433.JPG

 1月6日上午,绩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葛建荣、黄德泉、许庭波、高建斌、郑华等出席。市委换届指导督查组组长胡刚到会指导。许庭波主持闭幕大会。

许庭波.JPG

许庭波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章泽民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汤郁文作《关于计划预算的审查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绩溪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绩溪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绩溪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县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绩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绩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其华宣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县人大代表组和优秀县人大代表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年度代表建议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

葛建荣.JPG

 葛建荣作重要讲话

 在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中,葛建荣作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县人大、县政府班子以及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葛建荣指出,过去的五年,是绩溪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成绩的取得,是县四大班子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更凝聚着各位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葛建荣强调,未来五年,是绩溪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县十五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对今年的各项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和部署,这次“两会”又进一步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提起神、沉下心、鼓足劲,激发新状态、凝聚正能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在解放思想中增强活力和动力;要在推动发展中展示责任和担当;要在促进和谐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提升效能中当好表率和榜样。

 葛建荣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领导,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各项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创造有利条件,着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黄德泉.JPG

新当选的县长黄德泉讲话

 新当选的县长黄德泉讲话。他说,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有决心、有信心在以葛建荣书记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只争朝夕,顽强拼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一是坚定自觉讲看齐。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定自觉促发展。时刻牢记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文旅强县”发展战略,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调转促“384”行动计划,更加突出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上级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具有绩溪特色的发展道路;三是坚定自觉守宗旨。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四是坚定自觉勇担当。时刻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切实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全身心投入、百分百付出,强化工作执行,快节奏、高效率推进政府各项工作;五是坚定自觉葆廉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众志成城向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永不松劲、永不懈怠、永不满足,共同开创绩溪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