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我省首家商务印书馆乡村阅读中心落户上庄毓英学校

发布时间:2016-10-21 17:05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9日上午,“商务印书馆乡村阅读中心——上庄毓英学校图书馆”揭牌暨“为了乡村的未来而阅读”活动仪式举行。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副总经理胡中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旭红,副县长柯宁宁,商务印书馆、县教体局、上庄镇党委负责人出席,上庄毓英学校师生代表,家委会代表,镇关工委、村两委负责人参加。

 汪旭红致辞。她对商务印书馆慷慨捐赠,在上庄毓英学校建设乡村阅读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上庄毓英学校乡村阅读中心的建立,是商务印书馆与我县共同探索的一种以学校辐射村镇的乡村阅读推广新模式,是我县“书香乡村”建设上的一大创新举措,希望学校要管理好、使用好乡村阅读中心,探索出一条“三有三能”的乡村阅读发展道路,也希望与商务印书馆继续合作,共同进步,将源源不断的知识输入乡村,让读书成为绩溪人的一种生活习惯。于殿利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商务印书馆的基本情况和社会责任。他指出,绩溪文化氛围、文化传统浓厚,上庄名人辈出,学校师生爱读书、上进心强。他表示,下一步将争取经常性的举行一些活动带动孩子一起来读书,培训教师,用教育、阅读和文化带动乡村的发展。 仪式上还举行了图书捐赠。

 于殿利与学校负责人签订“商务印书馆阅读中心——上庄毓英学校图书馆”共建协议书;师生代表、学校家委会会长分别发言;于殿利、胡中文、汪旭红、柯宁宁为“商务印书馆乡村阅读中心”揭牌。商务印书馆阅读推广专家、特级教师孟素琴与学校近400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进行了关于乡村阅读方面的交流;召开“书香乡村”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阅读中心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