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政协召开“加快文化旅游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资政会

发布时间:2016-10-18 09:18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头条.JPG

 10月13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加快文化旅游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资政会。县委书记葛建荣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高建斌主持会议,副县长柯宁宁,县政协副主席胡维亚、汪海、毕永生,县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周斐,县政府党组成员、临溪镇党委书记胡红蔚出席。

 会议听取了《加快文化旅游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调研报告。报告指出,我县实施“文旅强县”战略,要坚持以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为纲,以保护利用自然生态为基,以开发建设景点景区为本,以保护传承物质非物质文化为魂。围绕“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大景区、大产业、大交通、大平台、大品牌”八大体系,做好全域大规划、构建大平台,做好资源大整合、培育大品牌,做好文物大修复、打造大文化,做好景点大串联、完善大交通,做好政策大聚焦、顶层大调度,做好民众大动员、实现大旅游等六个方面工作。

 葛建荣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县政协资政会部署周密、准备充分,选题精准、调研深入,政策吃得透、建议提得实,进一步坚定了全县加快实施“文旅强县”战略的信心和决心,是一次有成效、有成果、有水平的会议。

 葛建荣强调,县政协要发挥自身优势,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提出了“2468”发展思路,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切合绩溪发展实际。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宣传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促进发展,最大限度地调动方方面面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发展正能量。要聚焦中心任务,着力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围绕加快转型发展和改善社会民生,多建睿智之语、多提宝贵之策、多提真知灼见,不断提高县委县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水平。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自觉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广泛涉猎经济、法律、科技和文化等专业知识,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葛建荣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岗位职能,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真诚接受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要积极创造条件,为政协开展工作、履职尽责和政协委员作用发挥、贡献才智提供有力保障。

 高建斌指出,要认真消化会议精神,在认识上、思想上、观念上来一次大提升、大解放、大更新。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要当好县委县政府决策的执行者、引导者、宣传者、推动者。要时时刻刻围绕中心,思路围绕中心转、决策围绕中心定、办法围绕中心出、项目围绕中心谋、精力围绕中心投。要在深化上做文章,面对困难和挑战,县政协要不断深入开展调研工作,持之以恒开展资政工作,思维观念要与时俱进、办法措施要因地制宜、创建工作要不断深化,真正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有为,在推进协商民主上不断创新,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保障有力,在广泛凝聚力量上主动作为,实现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勠力同心、履职创新。要在转化上下功夫。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县政协要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将美好愿景转化为现实美景,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把厚重旅游资源转化为厚实经济成果,把回顾历史转化为书写历史。 

 会上,胡维亚就资政会调研开展情况作了说明;毕永生就《关于加快文化旅游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议案(草案)》作了说明;县政协打造特色小镇课题组、县民盟、伏岭镇、家朋乡尚村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与会政协常委、列席同志围绕建议案和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政协有关界别,部分县政协委员,课题组成员及市民(网民)代表;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