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绩溪家训》编纂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6-08-26 14:54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IMG_8788.JPG

 8月22日,《绩溪家训》(书名暂定)编纂工作座谈会在县委宣传部召开,标志着《绩溪家训》进入实质性编写阶段。

 自4月份《绩溪家训》编纂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研讨会,邀请县内专家学者组成撰写班子,配备专项办公室,大力开展编纂工作。编纂人员通过走访调研、搜集史料等大量前期工作,深入挖掘我县民间历代传承的优秀家训,以及宗族在家庭家教、修身修性、立志勉学、经世应务、建功立业、尊老爱幼、邻里和睦、行善积德、尊法守规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并对资料进行系统梳理、考证,目前资料收集工作已完成。

 据悉,《绩溪家训》拟分为史料篇、宗族篇、村落篇、民俗篇、故事篇、传承篇以及辅篇7大篇章,初定于11月底前完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