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我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葛建荣出席并讲话 黄德泉许庭波高建斌出席 郑华主持

发布时间:2016-04-26 08:57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IMG_0002.JPG

 4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葛建荣作重要讲话,黄德泉、许庭波、高建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郑华主持会议。

 葛建荣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实践,是实现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有机结合,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葛建荣强调,要抓住重点,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一是“学”要学深入。“两学一做”,学是基础。要紧紧抓住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这个根本任务,把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把学习系列讲话与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历史结合起来;要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坚持分列专题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势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做”要做扎实。“两学一做”,做是关键。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一个根本要求,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要以“四讲四有”的标准衡量自己、检视自己,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三是“改”要改到位。“两学一做”,改是重点。要强化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要聚焦突出问题,通过经常性自问、不间断自省,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要落实整改措施,雷厉风行改、持续深入改、突出重点改、标本兼治改,以学习教育促进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葛建荣指出,要强化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学习教育方案亲自审定,对重要任务亲自部署,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用实际行动聚集上行下效的正能量。要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不同要求,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要积极创新自选动作,打造特色和亮点。要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把从严要求贯穿于督查督导全过程。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广泛深入宣传,着力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葛建荣强调,要学以致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加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两张皮”现象,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履职履责,以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通过狠抓在建项目、加大招商引资,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扎实开展“三百工程”,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要加快推进“调转促”工作,进一步树立导向,奖励先进,激励后进;要精心筹备美食文化旅游节,确保各项活动高质量开展;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工作,深入摸底,排查各种隐患,确保安全度汛;要认真抓好换届工作,精心组织筹备,严肃换届纪律,圆满完成县委、县直党委换届工作。葛建荣强调,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通过学习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