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县情 > 文化事业

徽 剧

发布时间:2016-07-10 11:06 来源:县信息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徽剧的前身是弋阳腔,大约在明代嘉清靖年间(15221566)传入徽州。清道光十年(1830)后,绩溪徽剧班有庆春和柯长春新彩庆新阳春10多剧目,巡演境内,互竞技艺。曲调除徵、昆外,还有皮黄等,尽管清末民初的徽剧中已有京剧的成分,但仍以徽调为主,保留了徽调的、原生态传统徽剧《龙虎斗》、《八阵图》、《二进宫》等剧目,曾获文化部老树奇花锦旗。

现在,徽戏在绩溪民间繁衍延续不断,至今仍有一批剧本,曲谱和道具、行头存留。民间尚有许多徽剧老艺人,他们自幼学艺,至今尚能自演导演徽剧百余出,平时娱乐传艺,每逢元宵节则登台公演,至今不辍。由于他们的不懈努力,徽剧在绩溪流传至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