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绩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
发布时间:2021-06-25 00:00 来源: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原政务服务中心) 字体:[ ]

    第一条(目的与依据)

  为建立健全本县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证各行政机关准确一致地发布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规章的有关规定,制定本规范。

  第二条(职责分工)

  县政府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本县法制、监察、信息化、保密、新闻发布等有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协同实施本规范。

  各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承担本机关信息发布协调工作。

  第三条(适用范围)

  行政机关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协调机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行政机关应当与有关行政机关进行沟通、确认,保证行政机关发布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一)行政机关发布政府信息前,知道该政府信息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

  (二)行政机关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但相关行政机关已发布的政府信息内容不一致的。

  第四条(发布协调的内容)

  通过政府信息发布协调,行政机关应当就下列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一)信息内容的一致性和准确性;

  (二)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

  (三)政府信息发布的主体;

  (四)政府信息发布的途径;

  (五)其他需要协调的事项。

  第五条(发布协调的责任主体)

  涉及行政机关为同级行政主体的,则各行政机关都是发布协调的责任主体,应当及时、依法进行协调。涉及行政机关分属于不同级别的行政主体的,较低级别的行政主体可报请其上级机关参加协调。

  第六条(不同意见的处理)

  相关行政机关对政府信息发布的内容意见不一致,但政府信息内容可以根据行政机关权限作区分的,按照有权机关的意见办理。

  相关行政机关对政府信息发布的内容意见不一致,且政府信息内容难以区分的,分别按以下情况处理:

  (一)县政府委办局之间,乡镇政府之间,县政府委办局与乡镇政府等行政主体之间在信息发布协调过程中发生争议的,由县政府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决定。发生争议的各行政机关应当书面报送有关材料或情况说明。

  (二)同一乡镇行政主体之间在信息发布协调过程中发生争议的,由乡镇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会同本乡镇有关部门进行处理。不同乡镇的行政主体之间在信息发布协调过程中发生争议的,由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政府部门协调决定。

  (三)本县行政主体与不属于本县行政管辖权范围的行政主体之间就政府信息发布事宜需要协调时,本县行政主体认为需要协调的,应按程序向县、乡镇政府请示处理。

  第七条(时限)

  行政机关应当及时进行发布协调,有关工作不得违反《条例》、《办法》关于主动公开、依申请处理的时限要求。

  第八条(协调的形式)

  行政机关之间开展本规范所指的发布协调工作时,可以通过公函、会议等形式进行。经协商一致后,发布协调的结果可以通过书面等形式确定。

  各相关行政机关之间应当加强信息管理和综合利用,构建部门之间信息沟通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提高科学、准确地发布政府信息的能力。

  第九条(禁止性规定)

  行政机关发布政府信息依照国家或者市政府有关规定需要批准的,未经批准不得发布。

  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发布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重大传染性疫情、重大动物疫情、重要地理信息数据、统计信息等政府信息,要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执行。

  第十条(责任追究)

  依照国家或本县法律、法规、规章未经批准擅自发布的,按照本规范应当进行发布协调而未经协调直接发布的,经发布协调达成一致后仍不按照协调意见发布信息的,发布信息的行政机关承担相关责任,并应当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社会影响的,由上一级行政机关、同级监察机关依法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第十一条(监督检查)

  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对本县行政机关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的结果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年度考核范围。

  乡镇政府应当组织本行政区域内行政机关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十二条(施行日期)

  本规范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