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扬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扬溪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扬溪镇2020年政务公开制度
发布时间:2020-09-14 00:00 来源:扬溪镇人民政府 字体:[ ]
1.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全面梳理本机关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更新完善权责清单并按要求公开。 
2.依法公开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信息。

3.组织编写本级政府行政机关机构职能目录并向社会公开,全面展现政府机构权力配置情况。

4.深入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抓紧构建和完善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机制,明确公众参与行政决策的事项范围和方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公共政策措施、公共建设项目,要采取座谈会、听证会、实地走访、书面征求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问卷调查、民意调查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公众意见。完善利益相关方、群众代表、专家、媒体等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制度,建立健全企业家、商会、行业协会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制度。

5.按月或按季度公开 2020 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任务执行和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督查和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公开,积极开展决策执行效果评估,切实增强政府执行力。

6.政府部门要在司法行政工作主管部门指导下,系统梳理本机关制发的规范性文件,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及时立改废,集中统一对外公开并动态更新,2020 年底前初步解决底数不清、体系不完善等问题。

7.提升规范性文件公开质量,列明文件的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有效性等信息,提供文本下载功能,并做好防篡改防伪造工作。

8.逐步整理形成本级政府和本系统制度文件汇编并集中统一对外公开,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9.充分运用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题和微博、微信等政务新媒体,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全面阐释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政策举措及其效果,主动回应经济社会热点问题,释放更多积极信号,为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拓宽发布渠道,丰富内容形式,增强传播影响力,充分阐释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长期向好态势,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10.实时发布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等相关政策信息。紧紧围绕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增强发展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解读好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尤其要加大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规模性政策的公开力度,确保政策资金流向、使用公开透明,让政策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