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扬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扬溪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扬溪镇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制度
发布时间:2019-10-11 00:00 来源:扬溪镇人民政府 字体:[ ]

 

 

第一条  解读范围。出台政府规范性文件,以政府名义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等,均应及时进行解读。

第二条  解读形式。政策解读可通过各科室负责同志撰稿解读、政策问答等形式进行。鼓励结合实际,创新、拓展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解读形式。

第三条  公开平台。政府信息公开网是政府规范性文件、以政府名义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解读材料公开的第一平台。

第四条  职责分工。政务信息公开领导组牵头负责政策解读工作,并负责解读专栏开设、解读内容更新、解读机制跟进与完善等工作,协调、督促各站所办、各单位及时报送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第五条  工作程序。坚持“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由起草站所办、单位负责解读。

第六条  队伍建设。各站所办、各单位要根据工作需要,配备政策解读的专业人员,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让人民群众“听得懂”、“信得过”。

第七条  考核管理。将政策解读制度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目录,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同时,将政策解读工作情况纳入各站所办、各单位和个人年度考核,严格进行考核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