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绩溪县林业局婚丧嫁娶事宜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6-05-20 00:00 来源:绩溪县林业局 字体:[ ]

根据中纪委《关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建立宽松和谐的人际关系,现就我局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特作如下规定:

一、本规定所称领导干部主要是指科级以上干部,其他党员干部职工也必须认真遵照执行。

二、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崇尚文明、节俭办事的新风尚,凡婚丧嫁娶不得大操大办收受礼金。努力争当廉洁自律模范,以实际行动促进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

三、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必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事先如实向局党委和纪委报告备案,说明时间、地点、形式与规模等,并严格按规定办理。

四、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时,严禁利用职务和岗位影响,扩大操办范围。不得宴请亲属和好友之外的人员,严禁收受其礼金和礼品。严禁个人动用单位公车、公物迎来送往和办理私事。举行婚宴和使用私家车要节俭办事,不得兴师动众,讲排场,影响他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五、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坚决破除陈规陋习,行动上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六、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凡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不报告情况者一律按大操大办问责;对违反规定收受礼金和侵犯单位和其他干部职工经济利益的,要如数退还或上缴,对不退不缴的要视情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八、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教育和引导,提前打招呼,敲警钟,起到警示作用。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自觉廉政,带头遵守本规定。局纪委要履行监督检查职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九、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中共绩溪县林业局委员会

                                                               2016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