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信息公开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2-14 00:00 来源: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字体:[ ]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要求,为扎实推进信息公开,提供优质服务,结合我局审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展示审计良好形象,发挥信息公开在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方面的促进作用。

二、总体目标

建设高素质的审计队伍,树立高质量的服务意识,创造高效率的工作成果,塑造高标准的机关作风。

(一)以信息公开促团结,创造良好队伍。通过各种会议、资料、媒体等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增强审计机关的社会知晓度,增进社会了解,同时提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和关心机关内部事物管理的自觉性,形成全局上下统一的思想和行动,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以信息公开促作风,创造优质服务。在实施各项任务中,要把法律依据、执法程序、结果、工作责任和工作纪律向被市场监管单位公开,自觉为被市场监管单位服务,为绩溪县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服务;

(三)以信息公开促廉政,创建廉洁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市场监管人员综合素质培养,增强市场监管人员的拒腐防变能力,规范和约束市场监管人员的执法行为。自觉接受市场监管对象监督,多渠道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塑造市场监管人员和机关的良好形象。严格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市场监管机关公正执法,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三、主要任务

(一)公开权力清单及权力运行流程图。依法在县政府网站公开审计机关行政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其实施条例规定的市场监管机关职责、权限和市场监管程序;公开年度市场监管工作计划制定的过程和结果。(责任单位:办公室)

(二)做好信息解读工作。建立政策信息解读机制,国家、省有关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法规政策或本级政府规范性文件等出台后,通过网站及时做好解读工作。(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参加)

(三)规范依申请公开信息。规范依申请公开信息栏目的设置,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设专栏公开可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目录,供公民查询,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其目录自产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对公民依申请提请公开的,依法向其公开具体内容。(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参加。)

(四)公开财政资金信息。每年3月前在网站公开本部门预算,在财政部门批复后20个工作日公开决算,公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书及保有量、公务接待的有关情况,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办公室落实。)

通过县政府网站公告平台,分时段、有步骤地公布尚未公布的规范性文件。(办公室落实)

(五)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按照省《信息公开指南》和确定的信息信息公开范围、目录、分类、层次、方式,科学合理设立栏目,落实公开内容的深度、广度,保障网站上的公开目录与政府信息公开网的目录体系一致。(办公室落实)

健全信息公开统计与年度报告制度,通过网络监测措施,完善信息公开的统计方法,及时发布通报,督促问题的解决;落实信息信息主动公开发布机制,保障信息的及时发布;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严格信息发布前的保密审查,确保信息的安全,涉密信息一律不得公开发布。(办公室落实。)

四、保障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局各股室要把信息公开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寻找薄弱环节,查摆工作差距,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领导、抓好落实。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要求,进一步健全和明确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机构,搞好组织实施,抓好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杜绝推诿扯皮;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与全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三)加强培训、保障服务。将信息公开制度与业务能力提高纳入培训内容,组织信息公开业务专题培训,强化全员学习,提高水平;加大投入,在人、财、物等方面为信息公开提供有力保障,顺利推进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