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板桥头乡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21-01-27 00:00 来源: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公布2020年度板桥头乡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板桥头乡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63—8580028)。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务公开办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作一件要事来抓,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内容,适应新时代的新变化和新要求,依法依规全程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坚持权责透明,推动用权公开。加强权力配置及运行过程信息公开。以权责清单为依托,全面梳理全乡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更新完善权责清单。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回应关切工作。继续做好精准脱贫、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舆情回应机制,聚焦群众所期所盼,积极做好主动回应工作。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疫情信息发布工作,针对相关舆情热点问题及时发声,以权威信息引导社会舆论;大力加强公共卫生知识日常普及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入户宣传、网络宣传等方式提高公众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和应对能力。强化政务公开制度执行。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要求,规范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2020年,我乡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依法完善政府信息文件“立、改、废”相关制度,严格按照起草程序,征求公众、有关专家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强化监督审查,对文件的合理性、合法性进行研讨,把好法律关。严格按照省政府新颁布的各项规定强化备案程序,定期清理失效文件。

(四)监督保障情况。

我乡严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日常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各部门予以配合,确保了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自改,对凡应该公开而没有公开,以及公开内容不规范的,立查立改。

把主动公开制度的执行情况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内容,由分管网站负责人组织检查并提出奖惩建议。

(五)平台建设情况。

根据《安徽省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2019年版)》对我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进行调整,设立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精准脱贫、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栏目;板桥头乡积极参加县政府办召开的基层政务公开培训会,按照县政府办要求,依托集约化平台,参照我乡实际对各个领域进行补全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0

 11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30

 8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0

0

行政强制

4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5批次

122751.5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乡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部分部门站所和乡、村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使信息公开工作配合不够协调。

(二)工作不持续,力度尚不够大。部分村和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缺乏持续性。

(三)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少数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信息发布不够及时。

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下一步我乡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大政务信息更新力度。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加大政务信息的更新力度,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坚持每月一次领导督查,力求更新的政务信息做到准确、及时、完整。

(二)强化政务公开意识,完善决策公开程序。推进决策依据、过程、结果公开,以决策公开推动管理、服务、执行、结果公开,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合法性。

(三)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提高政务信息网络化管理水平。突出抓好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面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水平。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不断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的认知度,提升对外宣传、接受社会监督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