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原西区管委会、生态工业园区)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原西区管委会、生态工业园区)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度绩溪县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7 00:00 来源:绩溪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原西区管委会、生态工业园区)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绩溪县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根据《条例》的总体要求,我委结合工作实际,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加快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促进园区各项事业全面协调稳定发展。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委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扩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程序,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在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通过绩溪县政府网站,公开内容主要涉及招商引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三公经费及日常性事务工作动态;通过政策解读,为公众解读开发区服务项目(企业)、促进发展的做法和成效。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一些信息仍然不能做到及时、完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成效不明显。二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在及时发布政务信息上还有所欠缺,发布的政府信息还不够全面,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与加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密切结合起来,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二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对行使行政权力办理的各类事项,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外,一律予以公开。不断整合资源、充实内容,扩大信息公开范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目的,广泛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各种形式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维护,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利用率,使其成为我区发布信息、公开政务和为公众和企业提供在线服务的窗口。

四是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察机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把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构建多主体、多渠道、多层次的监督网络,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