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城乡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城乡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规划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0 00:00 来源:绩溪县城乡规划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由绩溪县规划局编制发布。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到2018年12月31日。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始终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五大发展计划,“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及健全公开机制和平台建设,提升公开实效,强化民主监督,以信息公开促进规划事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目标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了“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落实、各股室密切配合、责任落实到人”的工作体系,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同时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突出重点,拓宽公开形式

结合规划工作实际,我局构建多样化的公开渠道,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发布专栏、公开公示栏、现场公示等渠道传播信息,进一步推行用地和工程管理、规划编审、行政审批公开公示,以多种形式丰富公开内容,实现公开透明、阳光操作,方便群众查询,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全年,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4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公开的方式较单一。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增添措施,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