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物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物价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0 00:00 来源:绩溪县物价局 字体:[ ]

物价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作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创新举措,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全面整合信息资源,以“行政权力运行”、“部门进度”、“回应关切”、“决策公开”、“新闻发布”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有创新举措,有效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作用。

(三)加强督促调度,促进规范发展

一是坚持定期研究部署,每季度对各公开单位分管领导进行调度。二是坚持每季度就各单位公开情况开展通报。

(四)开展培训指导,促进业务提升

一是参加培训。 二是积极学习接受辅导。针对一些单位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中心组织的辅导,进行面对面的个别讲解,认真解难答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强信息公开时效。按照县政府规定时限内完成信息发布及栏目内容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做了进一步渠道优化。我县对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实现了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县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资源共享,同时政务信息发布的载体进一步优化,更便于公众查阅了解相关的政务信息,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全面整合信息资源,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做到及时、全面、准确、规范地发布相关政务信息,最大程度地满足社会各方面对政府信息的需求,确保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准确性和公正性,树立政府信息的公信度。三是单位信息公开条数逐渐增加,信息公开内容逐步深化,信息发布的质量不断提升,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没有发布过任何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稳步推进,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参差不齐。二是部分信息发布不规范、不完整,发布的信息和目录不匹配,缺少核心元数据,栏目空白较为严重。三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

四、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

2019年将根据政务公开办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进一步理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常态。依据统一部署和要求,健全完善考评制度。三是突出信息公开重点,特别是公众高度关注的重点领域的权威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和全面。四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主动公开与保密审查相结合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探索重大决策公开制度,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