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溪县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绩溪县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0 00:00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绩溪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cnjx.gov.cn/)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绩溪县司法局办公室,地址:绩溪县华阳镇龙川大道28号,邮编:245300,联系电话:0563-8162893)。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8年,县司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文件规定,在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制度、明确责任,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模式,向社会公布了《绩溪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实行信息公开发布审批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准确、全面,已走上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绩溪县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信息406条,其中,机构领导6条,机构设置5条,部门动态166条,政策法规50条,规范性文件16条,规划计划13条,财政预算决算报告9条,公告和新闻发布24条通过信息公开上报县政府117条,同时还通过《宣城日报》、《新绩溪》、绩溪县电视台等公共传播媒体发布了相关信息。

MUY]UXVO]$]_C]E~E7A9Q4O.png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在网站首页设置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同时接受信函、电报、传真申请和现场申请。本年度截止报告日,我局没有收到通过以上方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截止报告日,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在本系统内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督促力度还有待加强,各股处室和各基层司法所对信息的报送与公开工作还不够重视。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有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迅速。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准备采取如下解决办法: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督促,做好本系统内政府信息收集工作,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二是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按各项规定和制度,在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基础上,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审批和发布流程,迅速及时地公开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绩溪县司法局

                                                              2019年1月10日

 

绩溪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发布数量统计表
序号一级目录二级目录发布数量
1机构领导 6
2机构设置机构简介1
3内设机构2
4下属单位3
5人事信息人事任免7
6招考(聘)及录(聘)用16
7职业资格考评8
8政策法规法律法规9
9规章7
10部门文件9
11政策解读29
12规范性文件立改废18
13决策公开决策公开制度3
14意见征集7
15意见反馈7
16规划计划090000工作规划5
17计划总结8
18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12
19行政权力运行行政权力清单8
20行政审批0
21行政处罚7
22行政征收
23行政给付
24行政奖励
25行政强制
26行政确认
27行政裁决
28行政规划
29其他权力12
30部门预决算部门预算情况1
31部门决算情况1
32“三公”经费情况2
33专项资金情况5
34招标采购招标采购预算4
35中标、成交及实施情况7
36精准扶贫情况 6
37新闻发布制度安排3
38发布实录20
39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1
40政协委员提案办理4
41应急管理应急预案5
42预警信息8
43应对情况5
44回应关切 8
45新媒体运用司法局微信1
46司法局微博1
47工作动态 357
48依申请公开办理数 0
49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数 0
50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数 0
51合计 406